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邮箱
当前位置 : 首页 > 单位概况 > 组织机构 > 农村能源与环保研究所(农业农村部生物质工程中心) > 工作动态

我院承担的国家标准《农业废弃物处理与资源化利用工程项目规范》研编成果通过专家审查

来源:能环所 更新时间:2021年08月31日

  2021819日,我院以视频会议形式组织召开国家标准《农业废弃物处理与资源化利用工程项目规范》研编成果专家审查会。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标准定额司范苏榕处长、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标准定额研究所毛凯副处长、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农业工程分会赵跃龙研究员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华中科技大学、全国农技推广中心、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中国农业大学、中国农科院环发所、机科发展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等单位7位专家参加审查会议。 

  会议听取了我院能环所关于《农业废弃物处理与资源化利用工程项目规范》研编报告和规范草案等情况的工作汇报,与会专家进行了认真讨论和审查,对规范研编成果和下一步国家强制性标准制定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专家组一致同意《农业废弃物处理与资源化利用工程项目规范》研编成果通过审查,并建议尽快修改完善,将有关材料报主管部门,并尽快申请标准立项。 

  《农业废弃物处理与资源化利用工程项目规范》研编项目是我院承担的6项农业工程领域国家强制性标准制修订研编项目之一。我院能环所研编团队重点围绕我国农业废弃物处理与资源化利用工程项目,系统分析了相关国家法律法规、政策措施、现行国家和行业标准,以及国外相关法规和标准,并深入分析了工程项目的关键技术要求,形成了研编报告和规范草案,为制定《农业废弃物处理与资源化利用工程项目规范》国家强制性标准奠定了基础。研究成果对于破解相关工程项目决策不合理、建设运行不规范、环保安全存在隐患等问题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将有利于提高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工程建设运行水平,推动农业绿色发展和农业农村污染防治。 

  来自中国农科院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我院能环所等单位的研编团队骨干成员参加审查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