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邮箱
当前位置 : 首页 > 单位概况 > 组织机构 > 质量管理办公室 > 工作动态

我院举办农规沙龙第3期“农业工程在乡村规划中的应用”主题讲座

来源:质量管理办公室 更新时间:2021年12月01日

  1130日,我院举办农规沙龙第3期“农业工程在乡村规划中的应用”主题讲座。活动由齐飞总工程师主持,院内有关部门负责人和业务人员参加了讲座。 

  能环所丁京涛、设施所何芬、规划所朱晓禧、加工所裴海生4位青年业务骨干分别以“应用农村人居环境工程 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科学应用设施园艺 提高农业现代化水平”“乡村振兴相关政策梳理与实践应用”“提升农产品加工水平 助力乡村产业振兴”为题做了4个专题讲座。讲座从我院近年来的农业工程特色技术研究成果为切入点,围绕农村人居环境工程、设施园艺工程农产品加工工程、乡村振兴规划等方面,通过理论政策、实用技术、经济评价、具体案例的系统梳理、分析研究,理论与实践结合,突出指导性和针对性。 

  齐飞总工程师对每个讲座进行了分析点评,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并强调,本期农规沙龙达到预期成效,加深了广大职工对农业工程技术的理解和应用,推进了我院规划业务与农业工程技术的深度融合;锻炼了青年科技人才,引导全院职工加强学术创新和方法创新;挖掘我院技术集成潜力和综合协同优势,增强了争当乡村规划编制引领者的信心 

  本次主题讲座受到广大职工高度关注和一致称赞,纷纷表示,这是一次上接天线、下接地气、非常有应用价值的高质量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