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邮箱
当前位置 : 首页 > 单位概况 > 组织机构 > 设施农业研究所(畜牧工程所) > 工作动态

我院设施所组织人员参观第十九届中国畜牧业博览会

来源:设施所 更新时间:2021年05月31日

  为了解畜牧设施设备研发趋势与行业发展动态5月18-20日,设施所组织安排畜牧科研组人员参加了由中国畜牧业协会在江西南昌举办的第十九届(2021)中国畜牧业博览会暨2021中国国际畜牧业博览会。 

 

  本届畜博会是历届规模最大、展商最多、龙头企业最全的一届行业盛会,展会分为大企业特装展区、猪业展区、禽业展区、饲料展区、环保展区、动保展区、国际展区等7个展区,涵盖育种、饲料、添加剂、养殖、设备、智能、环保等各领域约8200个展位。科研组人员现场就畜牧生产中的生物安全防控体系、数智化养殖信息技术、楼式养殖生产工艺技术、现代化畜禽场设计要点、智能环控系统、粪污资源化利用等问题与企业进行了探讨与交流,并重点参观了荣获“智能设备及系统类”“畜牧养殖装备及配件类”“清洗消毒类”“环保设备类”等获奖展品。在交流过程中,针对活畜运输车辆车厢内部的清洗烘干关键技术要点、楼式养殖中舍外饲料远距离输送及舍内竖向饲料传输技术难点、清洗机器人在猪舍粪沟中的运用、膜式堆肥技术、智慧猪场建设解决方案等方面座谈沟通,为畜牧科研项目组开展畜禽建筑结构设计、舍内环境控制参数及工程防疫相关技术、智能智慧养殖装备研发等研究领域拓宽视野、累积经验,也为畜牧业迈向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带来新的契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