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邮箱
当前位置 : 首页 > 单位概况 > 组织机构 > 设施农业研究所(畜牧工程所) > 工作动态

我院赴江西、浙江开展温室大棚建设补贴工作抽查

来源:设施所 更新时间:2020年12月31日
  

  为了解温室大棚建设补贴实施进度,受农业农村部农业机械化管理司委托,12月14—19日,我院设施所丁小明研究员带队组成抽查评估组,赴江西、浙江开展设施大棚补贴建设工作质量抽查。

  评估组通过补贴设施大棚实地测查、补贴资料现场查阅和召开座谈会等方式,认真听取了省厅负责同志、抽查县市区地方同志和农户对补贴设施大棚工作的意见、建议和需求,对补贴设施大棚的申请操作流程、安装注意事项、安全承载能力、补贴标准、建设要求等方面的技术要点和问题进行了现场指导和解答。

  截至目前,江西省已完成补贴资金兑付的各类连栋温室196栋,面积46.6万平方米,使用中央补贴资金2047.04万元。浙江省已完成补贴资金兑付的农用连栋钢架大棚63栋,面积49.51万平方米,使用中央补贴资金1159.7万元。宁波市已完成补贴资金兑付的农用连栋钢架大棚6栋,面积2.82万平方米,使用中央补贴资金50万元。

  温室大棚建设补贴试点工作得到了省市管理部门的高度肯定和广大农户的高度认可,农户对温室大棚建设的积极性较高,设施大棚补贴试点工作对促进设施农业健康持续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与宁波市相关部门座谈交流

与江西省相关部门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