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邮箱
当前位置 : 首页 > 单位概况 > 组织机构 > 设施农业研究所(畜牧工程所) > 工作动态

我院主持编制的国家标准《农业温室结构设计规范》通过专家审查

来源:设施所 更新时间:2019年01月25日

  1月10日,我院主持编制的工程建设国家标准《农业温室结构设计规范》审查会在北京召开。我院齐飞总工程师、住建部标准定额司标准处周晓杰副处长、农业农村部计财司项目处赵兴灿副处长等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我院标准定额研究所赵跃龙所长主持。

  会上,标准编制负责人、我院常务副总工周长吉研究员介绍了标准编制的基本情况,来自管理、科研、设计、鉴定、生产等领域的9名专家组成的专家组对标准逐条进行审查,对涉及的相关问题和主要技术内容进行了充分讨论,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一致认为该标准条文明确,结构合理,层次清楚,内容和格式符合国家工程建设标准编写规定的要求,具有先进性和可操作性,同意通过审查,并建议编制组尽快修改完善,形成报批稿上报。

  《农业温室结构设计规范》经住房和城乡建设部2013年批准立项,2014年3月成立标准起草小组,开启标准研编工作,2019年1月完成送审稿,历时五年完成。标准重点突破了温室杆件计算长度、柱底约束刚度的确定等难题,并同步开发配套温室结构计算软件,与规范形成配套,便于规范的应用推广。目前国内尚无一个完整的温室结构设计类规范,该标准的制订将填补行业空白,满足农业温室结构工程设计需要,为农业温室的设计、建设和管理提供了技术依据,对促进我国设施农业产业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