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邮箱
当前位置 : 首页 > 单位概况 > 组织机构 > 农产品加工工程研究所 > 工作动态

加工所开展科技文献管理和数据处理工具软件学习交流

来源:加工所 更新时间:2021年12月21日

  为提高科技文献管理效率,提升实验数据处理水平,1215日下午,加工所技术学习小组开展了文献管理和数据处理工具软件专题交流活动。 

  朱广飞博士介绍了科技文献数据库管理软件ENDNOTE的功能,详细讲解了该软件在文献关联搜集、引文管理和文献库建立等方面的使用方法。王小萌博士分享了数据拟合编程软件MATLAB的使用体会,对该软件的数据绘图、数据处理、图像处理等功能进行了案例应用分析。 

  通过本次交流活动,大家初步了解了上述两个软件工具的强大功能,深刻体会到现代软件工具给科研工作带来的便捷和高效。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大家表示要在实际工作中进一步加强相关实用软件工具的学习和实践,熟练掌握并使用必要的软件辅助工具,切实提高自身科研工作的质量和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