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邮箱
当前位置 : 首页 > 单位概况 > 组织机构 > 农产品加工工程研究所 > 工作动态

加工所组织“十四五”农业农村现代化规划编制学习交流活动

来源:加工所 更新时间:2021年09月15日

  9月8日,加工所组织召开了规划编制学习交流活动,重点对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规划和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规划的编制进行了交流,所规划学习小组及相关同志参加了活动。  

  冯伟副所长以刚编制完成的《铜川“十四五”农业农村现代化规划》(以下简称“铜川规划”)为例,从概念解读入手,分析了新时期我国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内涵和意义,对我国规划体系及农业农村相关规划的发展历程进行了系统的梳理,并分享了铜川规划的编制过程、编制框架、编制要点,总结了规划资料收集、整理和分析的方法和技巧。铜川规划编制组成员分享了参与规划编制过程中的心得体会。   

  师建芳高级工程师结合已批复的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典型案例,对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总体情况及产业园规划编制要求进行了总结,重点对产业园的总体布局和功能分区特点及方法等进行了学习解读。  

  本次学习交流活动是加工所规划学习小组“我学我做我讲规划”系列活动之一,学习小组成员通过自主学习理论、参与规划实践、开讲工作心得,达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的效果。